黑田稚和

同人文写手,过期剪刀手,爱嗑一些奇奇怪怪的CP,有空就更。欢迎宝贝们分享脑洞。

【黑化高启兰×倒戈陈书婷】逆鳞 ⑦ 重启


陈书婷的身体恢复得很快,虽然已经没有了什么大碍,可高启兰还是不放心,买了一大堆补品让陈书婷吃。

  

自从那次追车事件之后,陈书婷便乖乖待在家里,高启兰说的话她都照做,再也不吵着出去。

而高启兰也是更加细致入微地照顾着陈书婷。

当然,她再也没有用铁链拴过陈书婷。


高启兰派人秘密追查跟踪他们的人,果不其然,很快就有了眉目。

追车的人是强盛集团曾经的竞争对手:沙海集团蒋天的手下。此人名叫过山峰,跟随蒋天多年,专业清道夫,是个有案底的亡命之徒。他认定的目标几乎从不失手,而一旦有人落到他手里,将会陷入人间炼狱般的境地被生生折磨到死。

在京海的时候,蒋天处处跟高启强作对,后来因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被迫逃回香港。

香港是蒋天的大本营,他在这里做事情自然是可以放开手脚,且没有后顾之忧。

但高启兰不明白的是,跟他不对付的明明是高启强,陈书婷自从结了婚也很少参与强盛集团内部的事务,为什么蒋天一定要对陈书婷赶尽杀绝?

很快,陈书婷就给出了答案。

原来,两年前,高启强行事还颇为狠辣,那个时候,因为一些生意上的冲突,他派去的人间接误杀了一个叫蒋山的人。

而这个蒋山,正是蒋天的亲哥哥。


杀蒋山的人名为霍琦,是跟随陈书婷多年的老部下,两人谈恋爱的时候,陈书婷就将此人指派给高启强,从此,霍琦便成了高启强的得力助手。

虽然在外界看来,陈书婷仿佛是一个只知道带孩子的贤妻良母,可京海的老人都知道,陈书婷跟高启强结婚之前,曾是陈泰麾下专门干脏活儿的人之一,其所涉及的地下产业很多,手上也间接沾过不少人的血。

也许是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在跟高启强结婚之后,陈书婷便一心求稳,再也不碰外面那些事情,只留下了几个赌场为自己所用。但很少有人知道,陈书婷还有一个身份,便是高启强背后的军师。

陈书婷表面跟高启强约法三章,而实际上,如果有的人必须除之而后快,陈书婷也不会要求高启强一味忍让。

所以,蒋山被误杀的背后,肯定也少不了陈书婷的授意。


虽然,按道理来说,蒋天理应杀掉高启强,但京海是高启强的地盘,且高启强这些年势力不断壮大,手眼通天,每次出行都有十几名保镖跟随,蒋天派去的人根本近不了他的身。

后来,他被迫回到香港,就更没有了下手的机会。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万万没想到,高家一招没落,高启兰和陈书婷结伴来到了香港。

蒋天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立刻派人去追查陈书婷的下落。

过山峰很快就有了消息,可陈书婷很多天都没出过门,她们的住处四周安保也很到位,他没有下手的机会。

终于,在高启兰带陈书婷出门的那天,他逮到了机会。

  

蒋天给他的任务是,陈书婷必须死,至于高启兰,虽然跟自己没有什么过节,但她怎么说也是高启强的妹妹,既然两个人都来送死,那么杀两个也无所谓。


谁知,从不失手的过山峰这次却并未得手。

而做这种事情,一旦失手,便再无得手的可能,不仅如此,就连过山峰本人也会陷入困境。

果不其然,追车事件发生之后两天,过山峰便离奇失踪。

蒋天派人去秘密追踪过山峰的下落,果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蒋天明白,过山峰多半是被人灭口了。

而有能力办成这件事的,只有高启兰一人。


蒋天对高启兰并不了解,他仍然以为高启强才是最大的威胁,过山峰被灭口这件事情,多半是高启强在香港的残余势力干的。

气急败坏的蒋天并未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准备继续派人去追杀陈书婷。

时间又过去了很久,派去的人始终未找到陈书婷,与此同时,高启兰也失踪了。

这让蒋天更加一头雾水。


两个月后,蒋天突然得知了一个重磅消息:

——陈书婷死了。

是谁干的?!!!!

此事不易声张,蒋天只能私下调查。可他用尽了所有他能想到的方法也并未查出陈书婷的死到底是谁干的。

陈书婷没有死在他手上,是一个遗憾,可既然她已经死了,再做什么也是徒劳无功。

想来,自己死去哥哥的灵魂,也多多少少可以得到慰藉了。


  

中国台湾,桃园市。

  

高启兰端着两杯常温果汁,走向沙滩两处躺椅旁,将其中一杯递给正在晒日光浴的孕妇。

“给,草莓口味的。”

陈书婷扒拉了一下太阳镜,接过果汁喝了一大口。

“那你的呢?”

“西瓜味。”

“给我喝两口。”

“都给你好了。”

“不要,喝那么多容易尿尿。”

“……”


高启兰躺在陈书婷旁边,惬意的闭上双眼。

陈书婷突然话锋一转:

“哎,那个蒋天,最近什么情况了?”

似乎是嫌这个名字晦气,高启兰嫌弃地撇了撇嘴。

“能怎么样啊,他能翻出什么花儿来?一个在京海混不下去跑回香港的人,只能老老实实待着呗。”

“没找我了?”

高启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差点将饮料喷出来。

“他一听你死了,高兴都来不及,还以为是老天开眼帮他哥报仇了呢,还找你干嘛啊?”

陈书婷表示默认。

“说实话,他在京海混不下去确实不冤,他太蠢了,凭他一个从外地来的商人,仗着有领导撑腰就敢公然跟你大哥叫板,他不吃亏谁吃亏?”

“是啊。要我说啊,他应该庆幸在香港做的还不错,没人敢动他,否则我就不只是弄死过山峰那么简单了,我连他一块弄死。”

“小兰,过山峰后来到底是怎么死的?”

“姐,你不需要知道细节,不过呢,我可以告诉你一点有趣的东西。”

“比如呢?”

“比如,就他那样儿的,连老默一个手指头都比不上,更别说跟我斗了。就这种货色,蒋天还拿他当个宝,可见这蒋老板确实是个草包。”

话音一落,两个人均哈哈大笑起来。

  

高启兰猛吸一口饮料,又看向了陈书婷。

“姐,我大哥被抓了,你知道吗?”

“知道啊。”

“你怎么知道的?没见你跟那边联系啊,我也没告诉你。”

“我干的。”

“???”

陈书婷叼着吸管,看着高启兰脸上不容易出现的惊讶表情,很是得意。

“怎么,你有那么多事瞒着我,我就不能有一点你不知道的小秘密吗?”

高启兰脸上的神情由惊讶变成了疑惑。

“是黄瑶举报他的对吧?那么你知道是谁让黄瑶去举报他的吗?你又知道那些资料她是怎么拿到的吗?”

“是你?……可是为什么呀?”

高启兰这次是真的没有想到,她身边这位高启强的贤妻,居然会背叛自己的丈夫。

“为什么?哼,说来话长。

   你知道当年,唐小龙为什么进监狱吗?”

高启兰摇摇头。

她只听说龙叔是为大哥顶罪入狱,至于具体情况,她并不清楚。

“你应该知道,白金瀚最开始的老板叫徐江,当年他儿子意外身亡,他为了泄愤就杀了我前夫白江波。为了阻止我回京海作证,他就指使当年还是鱼贩子的高启强和他的跟班唐小龙去灭我的口,还好我命大才逃过一劫。可是你知道他们撞的是谁的车吗?”

高启兰摇摇头。

“是安欣的。他们不仅袭警,还偷了他的枪,后来还差点用这把枪杀了人,安欣现在还能穿着那身警服,算是福大命大。

    后来呢,唐小龙就因为这件事情进去了。明明是他和高启强一起做的,他却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一个人身上,高启强则继续逍遥法外。更离谱的是,徐江居然还想让他杀了我。

    当然,他并没有成功。后来我找到了他,就用领带勒他,想吓唬吓唬他,可他却一点儿也不怕死,还嘲笑我没力气。

    再后来,徐江死了。高启强也受到了我老爹的赏识,他就磕头认了个爹,我老爹居然主动把白金瀚买下送给了他。让我嫁给高启强也是老爹做的主。

    结婚以后,他表面上处处顺着我,其实私底下我们产生过很多分歧。有很多事情他其实可以不做,有很多人他也可以不杀,可是他总不听我的。我知道这里面水有多深,当年我废了好大劲才走出来,跟他结婚就是图个安稳,结果他呢?又想拉我陷进去。

    后来我算是看出来了,你们高家确实没一个省油的灯,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吧。

    既然这辈子注定四处漂泊,那我为什么要一直活在别人家屋檐下看别人脸色过日子,我为什么不自己说了算呢?”

高启兰点了点头。

“所以你就让黄瑶去举报我哥?”

“说实话,小兰。一个曾经想杀你的人,你敢跟他结婚过日子吗?就算在一起,这日子也肯定天天过得提心吊胆。与其如此,不如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岂不是畅快多了?

    再说了,黄瑶其实很早就知道了老默是怎么死的,她一直想找机会报仇。既然如此,我就给她这个机会。在离开京海之前,我特意嘱咐她,等时机成熟,就拿着强盛真实账目去公安局找安欣,现在看来,时机已经到了。”

高启兰沉默不语。

一边是把她养大的大哥,一边是她最爱的人,她心中的天平左右摇摆,最终还是偏向了陈书婷。

如果说,高启强一开始虽然狠辣但很有头脑,始终保持着理智,不贪多求快,一步步稳扎稳打才有了今天的地位;

那么到了后期,高启强就像变了一个人。他做事不再有章法,性情也变得暴戾了许多。

可以说,高启强会有今天,完全是他咎由自取。

就算陈书婷没有让黄瑶举报他,安欣很快也可以查到他的犯罪证据,高启强锒铛入狱已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大哥作茧自缚,自是怪不了别人。

“姐,我之前还以为,你早就改邪归正了,对这些事情都嗤之以鼻呢。”

“我是想金盆洗手,可你们给我这个机会了吗?既然你们都要拉我下水,那我还是选择你吧。至少你看起来,比你大哥有前途一点。”

“哈哈哈哈哈……”

高启兰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

“姐,你这算打不过就加入吗?”

“也许吧。不过,以后有什么事情,你都不许瞒着我了,我们一起做,知道吗?”

“知道啦!”

说话间,高启兰又凑过去摸了摸陈书婷的肚子。

“不过啊,先把这个小家伙平安带到世上,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呢!”

  

———————————————————

  

两年后。


高启强和他众多手下死的死判的判,当年的威风早已不复存在。

强盛集团早已进行了破产清算,原地址也改成了高级写字楼。

而在旧厂街盘踞已久的高家老宅终于拆除重建,变成了繁华商业区。

高家存在于京海的所有痕迹几乎都被抹掉。

只有高启兰是个例外。


继承了高启强和高启盛的所有合法巨额遗产,高启兰重新整理了自己的事业,并与陈书婷做出了新的事业规划。

高启兰始终记着高启强的那句话。

“京海是高家的根,高家人就算死也要死在京海。”

  

筹备两年,一朝归来。


高启兰盘起了乌黑的长发,穿着一身干练的黑色西装大衣,戴着墨镜,一言不发从桃园国际机场大厅缓缓走过。

她身旁是同样飒爽干练,却又多了一丝妩媚与性感的陈书婷。

她们身后跟着好几名助手,推着大件行李默默跟随。

走在陈书婷身边的女人,怀里抱着的,则是她们一岁多的宝贝女儿。

高启兰和陈书婷向机场工作人员递上证件。

“高启兰。”

“高羽。”

“婚姻关系成立。”


一上飞机,陈书婷便只顾闭目养神。

高启兰颇觉无聊,戳了戳陈书婷细腻精致的脸。

“高羽小姐,你要睡觉吗?”

“高启兰小姐,有什么事吗?”

“想聊天,望老婆大人批准。”

陈书婷嘴角扬起一抹清晰的弧度。

“无聊就去找高月蛮玩,找我一个老女人有什么意思。”

“高月蛮太小了,听不懂我说的话呢。”

“那我可不管。”

“老婆,还生气呢?哎呀,别那么记仇嘛,我保证,以后把绝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你身上,高月蛮我理都不理好不好嘛~老婆~”

高启兰的撒娇这两年愈发炉火纯青,而陈书婷也欣然接受了撒娇版高启兰。

“勉强原谅你。”

“老婆,更名换姓的感觉怎么样啊?”

“就那样。”

“你一直没告诉我,为什么要改名为高羽呢?”

“这个嘛……”

陈书婷扭头看向窗外。

  

飞机已到达云层之上,湛蓝的天让人不禁看得入了迷。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向往的是安稳踏实的生活。可跟你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不是这样的。我真正向往的,是自由,是无拘无束,是毫无牵挂驰骋在蓝天上。

 所以我想变成一片羽毛,自由自在,随风飘扬,风把我带到哪里,我就去往哪里。”


那么,孩子的名字为何叫月蛮呢?

因为……

月亮高挂天空,月亮独一无二,愿高家最后一个孩子,月亮之上,野蛮生长。


静谧的机舱内,空姐温柔的播报声响起:

“女士们先生们,本架飞机预定在30分钟后到达京海国际机场,地面温度22℃,请您系好安全带,收起座椅靠背和小桌板,不要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机上厕所将从现在开始停止使用,请还在厕所中的旅客尽快回到座位,祝您旅途愉快,再见。”

  

再过半个小时,飞机就要抵达京海了。

这是一座令人又爱又恨的城市,高家人在这里上演了太多故事。

从旧厂街受尽欺凌的孤儿三兄妹,到称霸一时的强盛集团;

从籍籍无名的卖鱼小贩,到家喻户晓的成功企业家;

从一碗猪脚面三人分着吃的穷困潦倒,到纸醉金迷的快意人生;

从狐假虎威的精明小市民,到戴着层层面具的虚假慈善家;

……

最后的最后,用黑暗与罪恶堆砌的欲望大厦,终于在有朝一日轰然倒塌。


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高启兰只觉得恍若隔世。

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涌上心头,但她始终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再回来,她只有一个目的:

——东山再起。


高家曾经的辉煌,虽已尽数没落。

可高家的人还在。

高启兰并不想续写高家曾经的辉煌。

她要做的,是再创辉煌。


所有失去的东西,我通通都要拿回来。

而这一次,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挡我。


(正文完)


———————————————————


写在最后:


感谢所有宝宝对《逆鳞》的喜爱与支持,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小兰和大嫂的故事是我早就想写的,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才把这个故事带给大家,请见谅。

我曾经想过,高启兰白切黑的人设为什么这么吸引人?

如今,答案已经写在了文中:高家腐烂的土壤,孕育不出干净的灵魂。

所以,在我看来,小兰不是白切黑,她是本来就黑,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医生形象让人物形象过于扁平化,所以观众开始期待对于这个人物更加立体化的表达。

如果说,高启强和高启盛是被迫走上犯罪道路,那么高启兰的邪恶则是与生俱来的。

而且,她的心思之缜密,手段之毒辣,更是远在于高启强和高启盛之上。

在文章的最后,她又重新回到京海,有了二位大哥的前车之鉴与陈书婷的从旁协助,相信她只会做的更加果决,更加滴水不漏。

再说陈书婷。

陈书婷的人物形象同样也是相对扁平的存在。一个早期黑老大的养女,嫁人后却成了一心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还想在高家这样的龙潭虎穴中保持干净,这本来就不可能。

只不过,她恶的一面需要人去勾出来,那么,高启兰无疑是最佳人选。

既然不能过上安稳人生,那我们就一起下地狱吧!


最后,大家看文归看文,现实生活中还是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哦,爱泥萌~❤️


P.S :此文有番外,敬请期待。

评论(8)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