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稚和

同人文写手,过期剪刀手,爱嗑一些奇奇怪怪的CP,有空就更。欢迎宝贝们分享脑洞。

穿越火线同人——还给肖枫的11年


前言:如果命运没有对你如此残忍,你才应该是万人之上的神。


(故事发生在1coin夺冠后。)


Chapter 1


“这一次,我要做一个,更大的梦!”

 肖枫的这句话一直在许蔚脑中反复回放。

 他多想和肖枫一起做这个梦啊。 

可惜,他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他做不到了。 


前两天曹磊又来找过他一次,刚分到手的冠军奖金被抢走,他自己也被打的浑身是伤。

 他知道曹磊这种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等他挥霍完那两万块钱,他又会来找自己。他就像一个无底洞,而自己这辈子都摆脱不了他。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许蔚抓着头发皱着眉头,十分烦躁不安。

 桌上的半盒泡面已经凉了。

 他不想自首,也想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他端起那半碗泡面吃了一大口。 还没咽进肚子里,敲门声响了。 

这么晚了,会是谁? 


“大尉开门!是我!我听见你吃泡面的声音了!快开门!” 

是肖枫。这么晚了他来做什么? 

许蔚松了一口气,起身开了门。 

“肖枫,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儿吗?” 

“没事儿不能来看看你啊?”

 说话间,肖枫已经闪身走进了许蔚家,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都这个点儿了还没吃饭?”肖枫冲着那半碗泡面努努嘴。 

“吃了,这不又饿了嘛,再吃点。” 

肖枫才不信,盯着鼻青脸肿的许蔚严肃开口:

 “你身上这么多伤哪儿来的?” 

“自己不小心摔的。” 

“摔的?摔能摔成这样儿?你撒谎都不能编个像样一点儿的啊?” 

“肖枫,我的事儿你能不能别管了。”

 肖枫最烦许蔚这个样子,有些生气地开口:

“你的事儿我不管谁管?哼,我就说呢,自从拿了冠军以后你就特别反常,这两天我本来想叫大家一起庆祝来着,结果怎么都联系不上你。你实话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这伤到底是谁干的?” 

“没有肖枫,我就是,这两天不太舒服不想见人,你就别想那么多了……”

 “是不是曹磊?”

 许蔚本来还想狡辩几句,一听肖枫提到这个名字,顿时就闭了嘴。 

“你跟他的事儿还没完呢?你们到底有什么矛盾,不就是钱吗至于这样吗?!你这样儿,明天你带我去找他,咱把这事儿彻底解决了!”

 “肖枫,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要不然就直接报警!有什么话让他到警察面前去说,我倒要看看他到底能嚣张到什么地步!” 

话音刚落,肖枫就拿起手机准备打110。 

“肖枫!别打!”

 许蔚连忙上前劝阻,肖枫灵活地避开了他的手,眼看就要按下拨号键。 

“肖枫!肖枫我求你了!你别打!肖枫!” 

许蔚突然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紧接着一颗颗眼泪就从他的眼眶源源不断地滚了出来。

 肖枫被他这么大的反应惊呆了,下意识合上了手机盖。

 “大……大尉,你这是干什么?” 

“肖枫,别报警,也别去找他,我发誓不会再有下次了,我都会解决好的,你相信我好么,肖枫你相信我……”

 许蔚哭个不停,抓着肖枫的衣角来回晃。

 “大尉!你是不是失心疯了!” 

肖枫猛然甩开许蔚的手,一巴掌拍在了他肩上。

 “就曹磊这种人渣,你跟他有什么好纠缠的呀!啊?他今天能讹你两万,明天就能讹你20万你信不信!你真当你自己是提款机啊!啊?你自己解决?你自己怎么解决?你要是能解决还用得着被他打成这样儿?你说,这里面到底还有什么隐情,你实话告诉我,我为什么不能报警?!” 

肖枫这个人太聪明了,而且过分执着。 

许蔚知道自己瞒不住了。 

“肖枫,肖枫……你,你真的不能报警啊……”

 肖枫看着许蔚这个样子,心里的火气更旺了:

 “行,我告诉你大尉,我今天可以不报警,但是明天后天我也一定会报!我今天可以放过他,但我明天后天也一定会去找他!我知道他电话也知道他地址,你不告诉我我自己也会去问他,不管怎样,你这事儿我管定了!”

 肖枫大吼着下了最后通牒,许蔚的哭声不知道什么时候止住了。

 许蔚抬眼,无助地看着肖枫: 

“我可以告诉你真相,但是你别激动好么?”

 “什么意思?究竟发生什么事儿了?” 

许蔚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鼓起了勇气: 

“其实……宁江赛区半决赛那天,我不只买了外挂,我还开车撞死了人。死者叫路小南,他弟弟路小北也在那场事故中,残疾了……” 

“路小南是你撞死的?!”

 由于过度惊讶,肖枫的声音不自觉提高了几个度,还破了音。 

“是,曹磊是帮我处理肇事车辆的修车工。他一直威胁我,我要是不给他钱,他就要去警察局告发我。前两天他来找我,又讹了我两万块钱……肖枫我没办法啊,如果我不给他,不只是我,他可能连你也不会放过……” 


震惊,错愕,迷茫,恐惧,悲伤…… 

多种情绪在肖枫脸上来回切换,让他一时说不出话来。

 “肖枫,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不能看着你出事啊,现在能帮我的只有你了,你救救我好不好,我求求你救救我好不好……” 

许蔚的眼眶又湿润了起来,抱着肖枫泣不成声。

 “大尉,你冷静点,听我说。”

 肖枫推开他,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大尉,你走到这一步,已经一错再错,你不能再错下去了。要想结束这一切,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去自首。” 

“自……自首?不,不行,我不能去自首,我不想蹲监狱啊肖枫!……肖枫你帮我保密好不好,只要你不说没人知道的,啊,就帮我这一次,你不要说……” 

许蔚的情绪再一次失控,他滑下沙发瘫在地上哀求肖枫。 

肖枫把他拽起来,态度依然强硬:

 “大尉,大尉你听我说!” 

眼看许蔚的情绪快要崩溃,肖枫终于失去了最后的耐心,挥起一巴掌重重拍在了他的头上。 

“你杀人了知道吗?你知道什么是杀人吗?!你这辈子都没了!” 

肖枫已经愤怒到了极点,连说话都是咬着后槽牙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 

“大尉,不要再错下去了,现在回头还来得及。我陪你,别怕,有我陪着你。” 

“不要,不要,肖枫,肖枫不要!” 

肖枫提着许蔚的衣领就向门外拽,许蔚拼命挣扎。 

“大尉,不管说什么,你今天必须跟我自首,你恨我就恨我吧,好过你后半生都躲躲藏藏良心不安,连个安稳觉都睡不好。” 

话音一落,肖枫猛然发力,将他的双手折到背后,用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绳子捆了起来。许蔚根本抵抗不住。 

肖枫虽然是几个兄弟里最瘦的,但却是1coin力气最大最会打架的那个。

他要真生气了,连麒麟都不是他对手,许蔚当然奈何不了他。 


就这样,许蔚被肖枫从家一路带到了警察局。 

在警察逻辑缜密的审问下,许蔚很快就交代了所有事情的真相,同时也第一时间被拘留。 

许蔚被警察带走前的最后一刻,看向肖枫的眼神很陌生,不知道是在怪他还是在对他失望。 

肖枫知道,以后他们很难再做兄弟了,1coin从现在开始,不会再有许蔚这个人了。 

肖枫心里也很不舍,许蔚是自己这么多年的兄弟啊,他怎么忍心眼睁睁看着他去坐牢呢。 

但肖枫不后悔今天的举动。 

这个世界上除了输赢,还有对错。做错了事情,就得认,就得接受惩罚,才不会一错再错,才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先做人,后做事。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